milof

「阴阳师·玉藻前2」

致葛叶:

久不通函,至以为念。

风云消散,万象归零。

让我来告诉你吧,这几年安定的日子。

平平无奇。

却十分快活。

他的仇人依旧很多,上门来找麻烦的也从不有消减。

好在,有我陪在他身边,作为一个普通的式神。

不必在意,既然已看成自己的孩子——在我失去自己的两个之后。

平日,我们征伐四大麒麟、八岐大蛇、业原火;有时,会一起封印奸邪作乱的妖怪。这些事对我来说,也不费什么力气。

不过还有,人类的各种委托。原本,我是不情愿的。但不觉间就被感染上“情”,你该会理解,这是一旦担负就再也放不下的东西。

我们接受委托的那次,我遇到一个人类男孩,他冲到衣冠赫奕的我面前,拦住我的去路,他就像羽衣,高束着尾辫,眼中炯炯生辉——羽衣生性勇敢,见到外人也不曾生怯。

我想,血夜那晚的滔天火海里有没有羽衣和爱花呢?

……

如果时代够好,我会放下仇恨,但我不会忘记。

以及,放心吧,我们的誓言。

纵然周遭变了许多,他也变了许多,变得愈发坚毅、强大,他还念着你。如果你准备好了,我便带他来见你。

曾经困扰你我的难题,终于在当下迎来了答案。

为那孩子,为命运祝福吧,葛叶。

言不尽思,再祈珍重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