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of

「千与千寻--后续1」约定

“上车吧,千寻!”

“噢!”

车启动,离那个昏暗的入口,渐行渐远了。只有千寻知道,那一边的世界的样子。太好了呢,爸爸和妈妈都回来了,一切都变回原样了。千寻也有些累了……

小小的身子躺车子后排的座位上,千寻半眯着眼睛,浅浅地望着车窗外快速溜走的景色。就像那日,明媚的阳光透过摇下一半的车窗,茂盛的绿叶闪烁着金色的光,风窜进来,吹散额前的刘海。直到窗外的一幅幅绿色油画逐渐换成了一幢幢房子、街道、路灯、并行的车子,千寻轻轻地合上眼,只能感受到世界朦胧的轮廓,和几根在空中浮动的发梢。

周围暗下来,面前无知无觉地前来幻彩,大概是梦。千寻仿佛又遇见了,陪她一起看海的小玲,总是乐呵呵地向她打招呼的锅炉爷爷,把鞋子送到她脚边的小煤球们,在工作时十分严厉的白先生和一次次为她指明方向的温柔的白龙,还有一心想满足别人的无脸男,有名的河神大人、白白胖胖萝卜神、钱婆婆、坊宝宝……大家都是她的朋友。他们来了梦里,并没有走远。

千寻花了很久很久延续这个梦,终于还是醒来。

“我不会忘记你们的。”千寻小声地许下誓言。

“到与白龙再见的那天,一定要好好感谢他。”

「我们还会相逢吗?」

“一定会”

「一定喔」

“一定”

“一定”,千寻一遍遍念叨着那份约定,满怀着期待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