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of

「千与千寻--续写2」约定

      松开的手还停在空中,那是真正的别离。

      白龙远远目送着,千寻蹦跳的身影越变越小。

      终于,了结了最大的心愿。

      纯粹的蓝天布置了世界的底色,忽然吹起一阵风,推着如棉花糖般软白的云在上面移了一小步,遍地的绿草都向前微微倾倒,白龙还站在原地。 比起犯下过错的自己……千寻未来一定会美好。

       很快,千寻身影就来到了出口。

       却无故停下。

       走吧,千万别回头。

       纵然心里不会放过这份伤痛。

       千寻!

       驻足者再次跑起来。直到她的背影完全消失进昏暗的出口,白龙才往回走。清新的空气沁入身体,凉爽的风钻进狩衣,在一片绿草如茵上漫步。

        "白龙大人!"小玲远远地打来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"小千回去了吗?"

        "嗯,已经走了。"

        "好啦,玲,这下安心了吧。回去睡觉!"一旁的同事拉着玲走回屋里。

        "再见——!"

       走进锅炉房的时候,白龙特意放轻了脚步。 

       "哟,怎么样?""睡着的"身体突然传出了大地般苍老低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"千寻已经回到原来的世界了。"

        "好啊。"锅炉爷爷慢慢趴下身子,安稳地把头搁在枕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 少年向他鞠了一躬。时间顷刻间慢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 随后转身离去。"你还要回去吗?”锅炉爷爷叫住他,“白龙,小心再被那个巫婆利用了。"
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我已找回了真名。”“噢噢噢!”锅炉爷爷发出惊叹的声音,双手捂住光秃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赈早见琥珀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WOW!琥珀川!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了,我可以自由地离开汤屋了。” 白龙的语气平静得像一阵和煦的风,“但是琥珀川已经不在了,我已没有在那个世界存在的寄托,还是和大家待在这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和汤婆婆商量继续当她的手下,不过,这次不会唯命是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千寻呢?你不打算去找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会,我们约好了。”松绿的眼平直地望向空无一物的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还会见面的,千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